平台经济领域信用建设合作机制第九次联席会议暨互联网企业合规建设培训班在广州召开

2023-05-25 22:26:09 来源: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

        5月25日,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在广州组织召开平台经济领域信用建设合作机制(以下简称“合作机制”)第九次联席会议暨互联网企业合规建设培训班。中央网信办、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合作机制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3年第一季度炒信失信信息报送情况和互联网平台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评估情况,审议吸纳满帮集团和水滴科技为合作机制新成员单位。各成员单位结合自身业务,围绕合作机制建设和成员单位激励办法、平台企业信用建设、炒信失信治理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指出,在有关主管部门的指导支持下,合作机制积极开展炒信失信信息治理、社会责任建设评估、行业标准编制,为成员单位搭建合作交流平台、提供政策解读服务等工作,活力和成效不断提升。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健全完善合作机制内生机制,丰富活动内容形式,提升工作成效,为平台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为宣传贯彻《互联网企业合规建设评价指标》团体标准,会议邀请有关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就网信领域法律法规作合规培训;围绕网络谣言治理和“优化营商网络环境 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作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