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联优教”项目助力四川民族地区教育数字化发展

2023-03-28 17:01:17 来源: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

        近日,涉藏州县数字乡村建设捐赠系列活动在成都举办。活动以数字化赋能乡村振兴为主线,交流推进数字乡村发展经验成效,引导互联网企业支持参与数字乡村建设。该活动作为“网联优教”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简称中网联)和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联合发起,旨在积极协调成员单位践行社会责任,助力四川民族地区教育数字化发展。

图为捐赠仪式现场

       “网联优教”由中网联在线教育专委会积极协调,为四川民族地区网信部门与教育信息化企业搭建桥梁,向成员单位征集捐赠意愿,并组织在线洽谈会,在双向选择的基础上,确定了广州摩翼、光合新知、中教恩视、成都景中、盛兴利合、珠海翼字等6家企业,提供了包括洋葱学园自适应学习平台(教师、学生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V6.0、翼课人机对话听说训练与考试系统软件(校园版)、《文化中国英语学习绘本》数字化教学资源包(一体机版)、网络画板、中教智慧教育云课堂V1.0等在内的19项产品和服务,支持涉藏州县乡村学校教学活动。

       中网联在线教育专委会将持续跟进捐赠产品和服务在学校的具体应用情况,协调相关企业和单位做好后续服务,通过普及教育信息化切实提升广大师生的数字素养,提高数字乡村建设的整体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