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数字经济专业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主任委员办公会

2023-01-13 13:28:21 来源: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

        1月12日上午,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数字经济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数字经济专委会”)第四次主任委员办公会以线上形式召开。数字经济专委会主任委员、启迪控股董事长王济武主持会议,中网联秘书处负责同志出席并讲话,中国互联网协会、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阿里巴巴、腾讯、多点、京东、BOSS直聘等10家副主任委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审议了数字经济专委会2022年工作报告和2023年工作重点,发展新成员单位及增选副主任委员单位等事项。

        2022年,数字经济专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聚焦网信中心工作和自身职能定位,致力于团结凝聚数字经济领域的社会组织、互联网企业、专家学者,在品牌活动创建、课题研究、智库建设、人才培训、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及服务地方数字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专业作用,助力网络强国建设和数字中国建设。一是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座谈会、辅导报告等多种形式组织成员单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主动服务中心工作,承办第二届中国新电商大会、2022年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低碳赛道,参与举办2022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相关活动,参与支持2022数字领航者峰会等活动。三是积极助力数字经济领域的人才培训体系建设。参与网信从业人员培训相关工作,有力服务支撑中网联互联网信息审核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筹备工作。

        2023年,数字经济专委会将继续立足网信中心工作和中网联重点任务,突出数字经济专业特色,汇聚成员单位优势资源,打造行业核心引领力,在五个方面持续推进工作创新发展。一是注重突出专委会政治属性,持续扩大政治引领作用谋发展。二是注重强化专委会平台属性,聚焦品牌活动提质量。三是注重强化专委会专业属性,赋能实体经济促融合。四是注重强化专委会创新属性,布局重点领域夯基础。五是注重强化自身建设,规范发展谋长远。

        会议审议通过北京华品博睿网络技术有限公司(BOSS直聘)、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为数字经济专委会成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