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在线教育专业委员会第四次主任委员办公会在京召开

2023-01-13 13:28:34 来源: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

       2023年1月11日上午,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网联”)在线教育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第四次主任委员办公会在北京召开。中网联秘书处负责同志,专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成员单位代表,专委会秘书处同志参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专委会2022年工作报告和专委会项目管理办法(试行),就修订专委会工作规则(试行)和制定专委会理事工作细则(试行)等事项听取代表意见。与会代表就做好2023年工作进行了交流。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2年专委会的各项工作,指出,在主任委员单位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的高度重视、成员单位的团结协作下,专委会克服疫情困难,组织制度不断完善、“网联优教”教育信息化精准扶贫项目顺利落地、“E路护航·E路平安”活动品牌效应凸显、课题研究不断深入,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2023年,专委会将围绕网信中心工作,抓住国家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机遇,着力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召开专委会全体成员大会,调整和优化成员单位结构,成立理事会。二是深入推进“网联优教”项目,带动成员单位及在线教育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助力乡村振兴。三是继续开展2023年“E路护航·E路平安”青少年网络保护活动。四是组织开展在线教育行业交流活动。五是开展在线教育项目,加强行业课题研究。

       会议要求,专委会要在服务大局中谋发展,找准方向定位,加强政策研究;在行业自律中促发展,制定标准规范、加强合规建设;在优化品牌中扩影响,加强行业宣传,做强精品活动;在公益行动中展形象,凝聚行业力量,履行社会责任,为在线教育行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