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联召开2023年度重点工作座谈会

2022-11-08 15:41:21 来源: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近日,中网联组织召开座谈会,向与会会员单位代表通报中网联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3年重点工作计划,听取大家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2023年,中网联将以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携手会员单位积极参与网络生态建设,不断强化行业自律,履行社会责任,为网络强国建设贡献力量。要继续做大做强品牌活动,承办好2023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主办好第三届中国新电商大会,积极参与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世界互联网大会、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等相关论坛活动;着力做好互联网信息审核员社会培训评价工作,积极开展互联网信息审核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持续开展好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数字乡村建设以及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等相关工作;深入参与联合国相关机制会议活动,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工作。

       与会会员代表表示,座谈会的召开必要且及时,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好明年工作非常有帮助。明年将继续围绕党建、品牌活动、课题研究、行业标准、培训等重点工作与中网联展开深度合作,共同助力网络强国建设。阿里巴巴、腾讯、百度、抖音等40余家企业会员单位代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