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新电商大会环境建设论坛在长春举办

2022-08-01 11:03:32 来源: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

        

        7月29日,以“构建诚信环境推进新电商规范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新电商大会环境建设论坛在吉林长春举行。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世界互联网大会秘书长、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出席并致辞。

        任贤良表示,电子商务作为数字经济中规模最大、表现最活跃、发展势头最好的新业态新动能,在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加强新电商规范发展,要打造法治环境,共同维护新电商发展的良好秩序;把握政策环境,切实增强新电商发展的信心决心;优化营商环境,培植壮大新电商发展的健康生态;营造社会环境,持续浓厚新电商发展的有利氛围。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愿意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与社会各界一道,推动新电商、促进新消费、助力新发展。

        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司长骞芳莉,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金融和信用建设司副司长赵怀勇,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党委书记、陕西广播电视台台长刘兵,浙江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季晓斌,阿里巴巴集团公共事务副总裁逄孝钢,新浪微博政府媒体事务副总裁、总编辑陈丽娜,无忧传媒创始人、CEO雷彬艺等作主题演讲。

        论坛进行了“建档立信诚赢发展”电子商务诚信档案创建证书颁发及建档立信倡议发布仪式。论坛还举办了圆桌对话,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亿邦智库、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今日头条、车好多集团、兴盛优选的专家和企业代表,围绕“网络诚信与新电商发展”的主题进行了交流。

        本场论坛由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数字经济专业委员会、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承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商务部、吉林省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地方网信、商务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科研院所、媒体、企业、网络社会组织负责人及知名专家学者代表共计10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