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面对面”、洽谈“零距离”!第二届中国新电商大会项目对接会举行

2022-07-29 18:21:12 来源: 光明网

 

         7月28日,第二届中国新电商大会项目对接会在长春市南湖宾馆举办。本次对接会由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许才山主持,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世界互联网大会秘书长、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吉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蔡东出席。

        据了解,本次项目对接会共计55户企业,162人参会。其中,抖音集团、携程集团、京东集团、美团、支付宝、唯品会、58农服等34户省外知名电商企业;亚泰医药、皓月、润朗智能、锦契科技等21户省内企业参会。

        “这几年,我们在辽宁、黑龙江等地都有区域公司,但是在吉林当地还没落地。这次借着新电商大会项目对接会的契机,看看有没有机会在这里也做些落地项目。”其间,参与对接会的启迪北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广贺说,通过这次对接会让我们对吉林当地优惠政策、营商环境有了更加深刻了解,也与有意向的合作方建立了联系,并敲定了双方互访日程,会后再加深交流合作。

        当天,参会的互联网企业与吉林省相关部门及地方政府代表“面对面”“零距离”,围绕电商合作、医药健康、文化旅游等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拓宽了合作领域,深化了合作关系。

        其中,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与NIO蔚来就长春国际汽车博览城项目进行深入交流对接,拟于近期开展洽谈合作;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与启迪控股东北区域公司围绕莲花山科技项目和冰雪旅游项目进行对接和洽谈,并约定8月初对莲花山冰雪旅游资源进行考察;四平市与抖音集团、京东科技、B站、张同学、北京膳蔻凯普斯信息技术等多家公司进行对接洽谈,围绕电商直播基地建设、网销优品馆打造进行深入探讨,并建立紧密联系,寻求互利合作;辽源市与美团骑行、京东科技、抖音集团、B站直播、浙商银行等企业进行了交流沟通,并与美团骑行共享电动车项目达成意向性合作,以期能够为市民提供优质、便捷、绿色的出行服务;白城市洮南圣一金地与美团优选就产品推广合作达成初步共识,拟通过美团优选推广销售洮南圣一金地燕麦面条、小冰麦面条等主打产品;延吉高新区与北京帕尔玛塔科技有限公司围绕电商直播、人员培训等方面进行初步洽谈,与黑龙江初闻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就知识产权代理、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合作进行初步洽谈,下一步计划进行实地考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