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联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专委会重点工作推进会暨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工作座谈会成功举办

2022-07-15 18:19:43 来源: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

        7月14日上午,中网联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专委会在京召开专委会重点工作推进会暨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工作座谈会。会议就推进专委会重点任务落实,加强交流合作进行了探讨,围绕互联网企业保障未成年人网络合法权益,分享实践工作经验和未来计划。

        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办公室主任陈爱民主持会议;民政部儿童福利司督查督办处(国务院未保办秘书处)二级调研员张留军、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该校互联网法治研究中心主任)林维、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执行主任)贾德忠等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出席会议并交流发言。专委会40余位成员单位代表线上线下参会,共同分享了企业的实践工作经验,探讨交流了后续工作计划。

        会议提出,为青少年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守护未成年人在数字时代健康成长,是社会各界义不容辞的责任。中网联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专业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加强交流合作,相互支持配合,全力做好专委会各项重点工作,共同肩负起青少年网络保护的重要使命,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贡献力量。要深入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形成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合力;构建协同育人机制,加强网络内容正能量建设;致力集聚优势资源,提升青少年数字技能和网络素养。

        会议认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既要走大众路线,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也要走专业化的路线,需要采取青少年模式、人脸识别等专业技术和手段,专委会要在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方面投入更多研究力量。会议还呼吁互联网企业加强合规建设,遵循安全、公平、适度等原则,同时注重做好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的线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