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联为参与“建档立信 诚赢发展”主题活动商家发放创建证书

2022-06-23 17:12:06 来源: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

       由商务部指导,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的“建档立信 诚赢发展”主题活动于2021年7月15日在2021中国网络诚信大会上正式启动。活动聚焦落实《电子商务企业诚信档案评价规范》行业标准,旨在汇集政府、社会组织、平台企业和信用服务机构的力量,推动电子商务领域广大市场主体关注信用信息,建立诚信档案,提升信用水平,享受增值服务,形成以正向引导和激励为主的电子商务诚信建设工作机制。

       活动启动以来,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的大力支持下,阿里巴巴、京东、美团、兴盛优选、苏宁易购、唯品会、蜜芽等平台企业积极宣传引导平台内商家完善诚信档案,充分调动平台资源,为建档商家开展经营提供增值服务。截至2022年5月20日,在全国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上完成注册并成功建立档案的商家共369个。

       日前,为进一步推动《电子商务企业诚信档案评价规范》行业标准应用,更好调动平台内商家建档注册的积极性,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为在全国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上完成注册并成功建立档案的首批商家发放了诚信档案创建证书。

 

 点击查看发放诚信档案创建证书的商家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