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天府都江堰 共话城市新经济” 都江堰城市采风活动成功举办

2022-04-07 17:32:30 来源: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

    

在仰天窝广场合影

         4月1-2日,在四川省委网信办、成都市委网信办的指导下,成都市互联网文化协会联合都江堰市网信办等主办“探寻天府都江堰 共话城市新经济”都江堰城市采风活动。成都市互联网文化协会组织旗下网络文学、网络科幻、剧本杀、短视频联盟成员科幻世界、抖音、咪咕等机构,共30余位代表前往都江堰寻访,先后参观了离堆公园、灌县古城、仰天窝广场等地,沉浸式体验“道文化”“水文化”和“熊猫文化”,全方位探索山水人城和谐相融新实践。

在灌县老街参观

开展“探寻天府都江堰 共话城市新经济”都江堰采风活动座谈交流

        2日上午,中共都江堰市委主要领导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并讲话。参会嘉宾围绕“潮经济与活态遗产”“城市与科幻的双向赋予”等主题展开热烈讨论,为城市发展建言献策,同时提出如下建议:一是建议打造以“古蜀文化”为内核的IP,作为城市文化新名片,推动天府文化创造性发展。二是建议各地根据实际情况,通过剧本杀作品创作、沉浸文旅模式等,丰富在地场景的运用效率,丰富文化软实力外延。三是建议各类文创机构破圈联动,通过图文音视频各类产品的联合生产,抱团发展弥补短板。

        下一步,成都市互联网文化协会将继续聚焦党的二十大、省市党代会、成渝双城经济圈、公园城市示范区、成都大运会等重大主题,持续团结网络文化艺术界人士坚定文化自信,深入挖掘天府文化内涵,更好传承巴蜀文明,为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营造浓厚网络舆论氛围,更好服务城市高质量发展。(成都市互联网文化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