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新电商大会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长春举行

2021-10-12 09:35:15 来源: 光明网

  10月9日,首届中国新电商大会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吉林长春举行。本场论坛旨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聚焦“数字驱动,品牌示范”这一主题,探索吉林省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路径,打造吉林省对外贸易发展新引擎,深入交流研讨,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推动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伟出席并致辞。

  李伟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吉林省坚持把跨境电商作为外贸创新发展的新引擎,科学规划、统筹推进,先后制订出台了全省直播电商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和关于新电商发展的若干措施,全省跨境电商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未来随着全球经济全球化趋势的不断加强以及中国电商行业的迅猛发展,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普及和消费全球观念的兴起,跨境电商发展将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吉林省将积极响应国际、国内发展环境的深刻变化,充分发挥区位的资源优势,加快推动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

  主题演讲环节,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现代服务业研究中心主任、APEC电子商务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陈进,上海财经大学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劳帼龄,《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起草组专家、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韬,南京瀚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裁、阿里学院企业联合创始人于斌,广西启迪创新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宋铁农,珲春综合保税区管理局的杨征局长分别发表主题演讲,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思路、新方法、共同探讨新形势下跨境电商的发展趋势,助力提升吉林省在跨境电商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在对话环节,阿里巴巴国际站北方区人才项目负责人李维毂、吉林省电子商务学会秘书长王昆、全球贸易通副总裁胡贵杨、吉林满天欣公司总经理魏欣围绕行业发展新态势展开讨论和交流,共同来探讨吉林省跨境电商生态圈构建的模式创新与实施路径。

  本场论坛作为首届中国新电商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吉林省商务厅主办,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承办。来自政府部门负责同志、电商行业领袖、专家和知名企业代表、媒体代表等10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