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沉浸式文化娱乐联盟启动仪式暨首届剧本杀优质作品体验场景展圆满举办

2021-09-29 14:31:16 来源: 成都市互联网文化协会

  为持续探索沉浸式文化娱乐内容创作规律,提升文娱内容社会价值,搭建产业服务链条,打造城市文化新名片、助力城市文创产业新发展。9月24日,由成都市网信办等指导,成都市互联网文化协会主办的“成都市沉浸式文化娱乐联盟启动仪式暨首届剧本杀优质作品体验场景展”在成都圆满举办。

  该活动由成都市剧本杀优质作品体验场景展和成都市沉浸式文化娱乐联盟启动仪式两部分组成,吸引了大量沉浸式文娱行业从业者、游戏玩家和汉服爱好者到现场参加。联盟启动仪式由启动环节、授牌仪式、规范发布、公约签署、扶持计划公布、圆桌论坛等环节组成,通过宣传推广、作者扶持、版权保护、内容创作等方式,引导从业者遵守法律法规、加强行业自律、提高版权意识、完善经营机制、勇担行业责任、自觉接受监督。启动仪式上对首批联盟成员进行了授牌,发布《成都市沉浸式文化娱乐行业规范》和系列扶持计划,并围绕“沉浸新文娱:加强行业自律,助力文化繁荣”举办了圆桌论坛。

  成都作为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人才储备使其具有创新拼搏、乐观包容的文化气质,是“互联网+”时代创新创业的一片沃土。成都市互联网文化协会将继续发挥社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持续依托市沉浸式文化娱乐联盟,带领相关从业者找到行业痛点、解决行业难点、贴近发展热点、迎来行业拐点,促进成都沉浸式文化娱乐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为成都建设践行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和加快世界文化名城、国际会展之都营造良好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