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法治素养专题培训班在京举办

2021-09-24 09:10:25 来源: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

  9月24日,中网联在会员单位范围内举办了互联网法治素养专题培训班。

图片培训班现场

  此次培训邀请了中央网信办法治局相关负责同志,以及中国社科院、中国传媒大学的专家学者授课。来自B站、喜马拉雅、趣头条等会员单位及平台头部主播等近7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这是中网联关于网信领域重要法律法规普法的系列培训之一,旨在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压实网站平台信息内容管理主体责任的意见》,充分发挥网站平台信息内容管理第一责任人作用,引导推动网站平台准确把握主体责任,有效提升互联网从业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能力水平,广泛传播正能量。此前,中网联已围绕《个人信息保护法》《网络直播营销管理办法(试行)》等网信领域重要法律法规,先后在9月16日、18日开展了专题培训,今后还将继续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数据安全法》等开展专题培训。

  学员们表示,本次培训师资阵容权威,内容丰富具体,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今后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行主体责任,依法依规开展相关活动,为行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