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贤良会长出席第五届世界公益慈善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2021-09-05 15:59:46 来源: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

  9月5日,在国际慈善日和第六个中华慈善日到来之际,以“慈善生态 共赢挑战 永续发展”为主题的第五届世界公益慈善论坛在清华大学举行。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受邀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指出促进互联网与公益慈善深度融合,运用先进技术推动人类社会包容普惠发展,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也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广大互联网企业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饮水思源,助力世界公益事业和公益产业健康发展,造福社会和人民。

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受邀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任贤良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指引下,广大互联网企业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成为驱动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助力我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他们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市场优势、用户优势、数据优势等,投身各类公益事业,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社区服务、创造就业、公益慈善等各方面作出积极贡献,彰显了技术抗疫的强大力量,充分体现了互联网企业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任贤良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就企业社会责任、社会公益事业、第三次分配等问题进行深刻论述和重大部署,为进一步推动互联网企业规范健康持续发展、更好履行社会责任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互联网企业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履责意识,把网络公益作为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抓手和途径,加大对网络公益事业和公益产业的投入力度,实现先富带后富、帮后富,实现共同发展;要强化技术赋能,繁荣网络公益,将自身的创新基因与公益慈善的正能量进一步有效结合,加快网络信息技术在公益事业和公益产业等各方面的创新应用;要坚持惠民为民,促进和谐发展,把为网民服务、为人民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智能、更加便捷、更加优质的服务,让更多民众共享发展成果;要加强交流协作,推动共享共治,以人类共同福祉为根本,以发展互联网公益慈善为重要载体,推进网络空间的共享共治,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世界公益慈善论坛由清华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共同主办,致力于全球范围内公益慈善的实践推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政策倡导和经验分享;旨在促进慈善事业和人类文明发展,增进民心相通和道德积累,助力公益慈善和社会工作的全球性合作,推动世界和平与稳定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