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科幻 致敬百年”第九届“未来科幻大师奖”颁奖典礼暨第十届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

2021-06-09 16:48:34 来源: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

  6月4日,由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科协科学技术普及部、四川省网信办、成都市网信办指导,成都市互联网文化协会、重庆出版集团、赛凡科幻空间联合主办的“魅力科幻 致敬百年”第九届“未来科幻大师奖”颁奖典礼暨第十届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中国科协科学技术普及部部长白希、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副秘书长张勇、四川省作协主席阿来、四川省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谢锦蓉等领导出席活动,何夕等全国知名科幻作家,以及科幻产业从业者、科幻爱好者共140余人参会。

  活动现场,集中回顾了“未来科幻大师奖”发展历程、具体做法和取得成效,发布了《“科幻+”深度嵌入,打造世界科幻名城》主题报告。围绕“文化自信下的科幻创作与城市精神塑造”议题,来自科幻行业、出版领域等专家学者进行了经验分享,共同探讨科幻创作与城市精神塑造相融相生之路。

  据悉,第九届“未来科幻大师奖”征集活动于2020年8月启动,共收到科幻作品720篇,共计1300万余字,再创历届新高。本活动旨在积极鼓励、扶持反映时代精神、代表时代水平的科幻文学精品,发挥成都科幻文化领先优势,带动科幻文化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