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优秀汉藏双语移动应用程序征集活动圆满落幕

2021-04-23 09:19:47 来源: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

  4月22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综合治理局、西藏自治区网信办、四川省网信办、云南省网信办、甘肃省网信办、青海省网信办指导,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四川宓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四届优秀汉藏双语移动应用程序征集活动在成都圆满落幕。

  本届活动以“开创美好互联生活”为主题,以实用为重点、业态应用为导向,旨在发掘一批涉藏地区群众用得上、喜欢用、用得好的优秀汉藏双语移动应用程序。活动自去年10月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共收集到近百款报名作品,按照产品定位明确、价值导向正确、设计运行流畅、运营规范有序、涉藏内容丰富等综合标准,活动组委会与专家评审团进行专业评审,最终筛选出信息资讯、影音娱乐、生活服务、实用工具4大类20款优秀作品。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赵晖出席闭幕式并致辞。赵晖表示,中网联将充分发挥服务支撑、桥梁纽带、示范引领作用,大力传播网络正能量,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统筹各方资源,汇聚各方力量,引导组织广大会员单位开展技术创新、服务创新、商业模式创新,持续深入推进藏区人民群众安全用网、健康用网各项活动,为当地群众带来更加便捷安全的用网体验,助力藏族地区网信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本届活动征集到的20款优秀作品涵盖西藏和四个涉藏重点省,大多为涉藏地区本土公司开发运营的移动互联网产品,类型丰富,涉及范围广。这些应用创作者和运营方,坚持正确导向、以藏族群众的切身实际需求为出发点,为涉藏地区群众在文化、教育、生活、经营等方面创造了更加便利的互联网平台。

  据悉,优秀汉藏双语移动应用程序征集活动从2017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今年已是第四届。相比往届,今年征集到的优秀汉藏双语移动应用程序面向涉藏地区大力宣传分发,通过主流媒体、网络大V等积极推广,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助力涉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凝聚人心,帮助涉藏地区群众共享互联网发展带来的红利,同时传递党和政府声音,传播民族特色文化,便捷群众生产生活,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