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三次会议暨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津召开

2021-01-13 09:46:42 来源: 天津市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

    1月12日,天津市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津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传达学习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和第二届全国网络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交流会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津网联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市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市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作工作报告,市大数据协会代表作交流发言,全市35家网络社会组织代表参会。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津网联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旗帜鲜明加强党对网络社会组织的领导,凝心聚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和桥梁纽带作用,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各会员单位紧密围绕自身定位,围绕网信中心工作,发挥优势、迎难而上,为全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津网联及会员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夯实党建之基,在完成党组织“应建尽建”的基础上,不断推进全市网络社会组织创新发展;要自觉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网络强国建设作出的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协同发挥好网信工作对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服务、支撑和保障作用,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会前,天津市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会议听取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三次会议筹备情况,审议通过《天津市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财务管理办法》等制度文件,同意吸收天津市短视频协会、天津市新媒体协会成为津网联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