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镇江市召开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推进会

2021-01-13 09:38:41 来源: “网信镇江”微信公众号

    近日,镇江市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学习传达贯彻全国、全省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回顾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镇江市委网信办、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要年份的第一周,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掀起“三高一争”新局面,奋力跑起来的关键阶段,组织召开此次会议主要目的就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加强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新精神,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动员全市互联网行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提升站位、压实责任、聚焦重点、狠抓落实,不断提高行业党建工作质量,推动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立足新起点,实现新突破,为助力镇江跑起来贡献网络力量。

    会议要求,一要提升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这是落实党管网络意识形态的需要;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是推动行业自身发展的需要。

    二要聚焦重点,努力提升互联网行业党建质量水平。要强化组织驱动,持续打造红色引擎;要立足标准规范,全面推动阵地建设;要丰富活动载体,不断激发党建活力。

    三要强化担当,进一步压紧压实互联网行业党建责任。要压实行业党建领导责任,让“怎么管”的责任链条更坚固;要发挥行业党建主体作用,让“怎么干”的目标靶向更明确;要健全行业党建工作机制,让“怎么建”的工作格局更清晰。

    会议强调,东南西北中,工农商学军,党是领导一切的。全市网信部门应该义不容辞、理直气壮、名正言顺地抓好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把这项工作抓起来、抓到位、抓出成效。要以这次会议为新起点,进一步强化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奋力开创全市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此次会议,由江苏省互联网行业党委、镇江市委网信办、市委“两新”工委指导,镇江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主办,镇江市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等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