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联成功举办2020年第二期互联网信息审核员培训班

2020-11-22 10:06:40 来源: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

    为进一步落实《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加快建立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充分发挥社会组织行业自律职责,助推“互联网信息审核员”职业健康发展,应会员单位要求,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于11月21日—22日举办了2020年第二期互联网信息审核员(会员单位范围)培训班。来自会员单位企业的100余名审核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中央网信办举报中心、中央党校和中国传媒大学的相关专家,就党史国史、网络举报、网络传播、网络舆情等方面进行专业授课。

    参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班虽然才两天的时间,但课程设计具有很强的政治引领性,进一步提升了审核人员的阵地意识;培训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聚焦关键环节重点人群,对如何认识互联网内容审核工作以及如何在今后具体工作中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给予了有效指导;培训老师经验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有效提升了审核人员的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