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诚信建设分论坛在西安举行

2019-12-10 12:45:37 来源: 人民网——人民视频

    近日,以“构建电商诚信社会共治体系”为主题的2019中国网络诚信大会电商诚信建设分论坛在陕西省西安市陕西大会堂举办。

    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陕西省网信办主任鲍永能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电子商会专职副会长柳玉峰,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栗元广,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副秘书长张勇,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张洪忠等发表主旨演讲。

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出席论坛并致辞。来源:人民视频

    任贤良指出电子商务、分享经济等平台经济领域诚信建设,是网络诚信建设乃至全社会征信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电子商务诚信建设需要政府、社会、行业、网民共同努力、共同推动。一是加大依法监管力度,二是强化互联网行业自律,三是共筑网络诚信的基石。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作为国家网信领域全国性、联合性、枢纽型社会组织,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政府、行业组织、互联网企业和网民的联系,共同推动人大立法和政府监管,推动企业履责和行业自律,推动网上正能量传播和社会诚信氛围的营造,为助力电子商务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陕西省网信办主任鲍永能出席论坛并致辞。来源:人民视频

    鲍永能表示,电子商务诚信建设既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的重要部分。陕西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继续深化电子商务建设,推动协同联动,强化公共服务,加强市场引导。

    来自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社科院、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北京师范大学等机构的专家,以及阿里巴巴、京东、苏宁、小红书等企业的代表就电子商务领域诚信建设发展建言献策,探讨进一步加强电子商务领域诚信建设的有效对策和办法。聚焦电商诚信构建,以促进电子商务健康可持续发展,加强互联网行业自律,优化营商环境,努力营造诚实守信、风清气朗的网络环境。

圆桌论坛现场。来源:人民视频

    本次论坛由2019中国网络诚信大会组委会主办,阿里巴巴集团承办,汇聚了政府主管部门有关领导、电商平台代表、专家学者、消费者代表等约150名嘉宾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