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贤良:把“信用”这个核心价值观在西安发扬光大

2019-12-10 12:48:11 来源: 西部网

    近日,2019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在西安举行,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接受了西部网、陕西头条的专访。

    “在网络空间高速发展的同时,网络环境泥沙俱下,鱼龙混杂 ,网络空间一时间乌烟瘴气,乱象丛生。”任贤良表示,互联网行业在规章制度、行业自律、互联网企业的主体责任和网民的诚信行为等方面,都存在不少短板。

    “从党的十八大以后,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网络空间治理,加强网络空间的法制建设,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任贤良告诉记者,包括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等国家有关部门对网络诚信的建设出台了一系列的规章制度,开展了一系列网络专项整治,包括打击网络诈骗、打击网络色情、对未成年人的保护等等,都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互联网平台要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他们不光是经营者,也是平台的管理者,所以他们要发挥好自身作用。”任贤良认为,应在全社会开展对网民的诚信教育,通过综合施策、综合治理,走出一条中国互联网的治网之道。

    任贤良也表示,通过国家这些年的努力,网络空间日渐清朗,网络诚信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而这次把2019中国网络诚信大会放到西安召开,也是看中了西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他说,中华文明传统文化讲究“仁义礼智信”,希望把信用这个中华文化的核心价值观在西安既得到传承,也发扬光大,让西安这个网红城市不是昙花一现,而能够长期的红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