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网络媒体论坛聚焦媒体融合发展

2019-08-01 16:28:19 来源: 中国网信网

  2019中国网络媒体论坛29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当天下午,主题为“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 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的内容分论坛吸引了350多位参会者,与会嘉宾围绕如何深化媒体融合改革、如何建设全媒体现代传播体系展开了热烈讨论。

内容分论坛现场。

  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吴兢在论坛上致辞。来自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新华网、应急管理部、腾讯公司、凤凰网、中国传媒大学的嘉宾作了主题演讲。

  杨小伟在致辞中指出,面对全媒体时代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的深刻变化,网络媒体如何把握大势、乘势而上,实现新的跨越,关键要在“守正创新”上下功夫。守正就是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网络传播的“主心骨”;就是要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当好网上舆论的“指南针”;就是要始终坚持正确的价值取向,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创新就是要在议题策划上多出新,不断提升作品张力;就是要在内容生产上多想招,不断提升作品魅力;就是要在精准化个性化传播上多发力,不断提升作品渗透力。

  任贤良在致辞中指出,在互联网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发生深刻变化的今天,媒体融合是时代所向、大势所趋。中网联将持续深耕媒体融合领域,致力于推动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持续做大做强网上正能量。

圆桌对话现场。

  与会嘉宾认为,新技术的发展为网络传播的创新提供了无限可能,交互式新闻、沉浸式传播等,成为新闻生产的新潮流,但无论传播方式如何变化,内容依然是网络媒体的“灵魂”,在信息生产领域也要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等创新,使正面宣传质量和水平有一个明显提升。

圆桌对话现场。

  与会嘉宾就“媒体与平台的责任担当和价值引领”“媒体融合与传播影响力打造”开展了两场圆桌对话,探讨新时代网络媒体肩负的责任和发展方向,也从不同的角度探讨了打造传播影响力、推进媒体融合、改革体制机制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是我国网络媒体界层次最高、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年度盛会,是观察中国网络媒体发展走向的重要窗口。内容分论坛由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中网联网络传播专业委员会、中国传媒大学、腾讯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