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联六月(2019.6)工作全回顾,速速查看!

2019-07-05 09:09:09 来源: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

  任贤良会长带队赴河北省雄安新区调研、主办第三届汉藏双语移动应用程序征集活动、参与主办第六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高峰论坛、召开《数据安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座谈会、推进陕西佛坪县教育信息化扶贫捐助项目落地......中网联六月份做了哪些事情?速来一探究竟吧!

任贤良会长带队赴河北省雄安新区调研

  6月4日,任贤良会长带队赴河北省雄安新区调研,与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河北省副省长李谦等就筹办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特别是智能雄安高峰论坛进行座谈。

  任贤良会长表示,中网联高度重视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承办工作,将与各有关方面共同努力,把博览会办成引领数字经济发展的国际性盛会,以此推动河北调结构、转方式,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任贤良强调,中网联将与雄安新区充分对接,牵头承办好智能雄安分论坛,围绕智能雄安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为雄安新区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

  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郝竹山、工信厅厅长龚晓峰、中网联秘书长赵晖、雄安新区首席信息官张强等参加调研。

主办第三届汉藏双语移动应用程序征集活动

  6月12日,中网联主办的第三届优秀汉藏双语移动应用程序征集活动在北京启动。本次活动以“共通共融,促进汉藏文化深度融合”“共建共享,搭建汉藏移动互联平台”“交流合作,推动汉藏信息化建设携手共进”为主旨,将征选出信息资讯、生活服务、休闲益智、应用工具等4大类20款优秀作品,推动藏区移动互联网应用发展迈上新台阶,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藏区群众共享互联网发展带来的红利。

参与主办第六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高峰论坛

  6月16日至17日,由中华海外联谊会、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港澳台办公室指导,中网联与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六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高峰论坛在厦门举行。

  论坛以“我和你 在一起”为主题,秉承“新媒体·新青年·新应用·新发展”的主旨精神, 邀请新浪微博、新华网融媒体产品创新中心、澎湃新闻、台湾东森新闻、台湾联合报系等两岸新媒体行业代表就行业发展、应用成果和趋势前瞻作主旨发言。

  本次论坛引起两岸媒体的广泛关注,海峡卫视对高峰论坛进行全程网络直播,大陆重点新闻网站和台湾主流媒体对活动做了采访报道。

召开《数据安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座谈会

  为发挥中网联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反映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意见建议,6月17日下午,中网联组织召开座谈会,邀请阿里、京东、百度等5家互联网企业及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中国互联网协会等4家网络社会组织相关负责人就《数据安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和建议。

  与会代表就数据安全管理原则、数据收集使用、数据处理使用、数据安全监管职责及责任认定等方面,逐条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对办法的调整对象、调整原则和法律责任等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相关意见建议已送有关部门。

推进陕西佛坪县教育信息化扶贫捐助项目落地

  中网联注重发挥自身优势,根据中央网信办定点扶贫县陕西佛坪县教育扶贫需求,协调教育部中央电化教育馆及陕西省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动员组织4家互联网企业向佛坪县中小学校捐助价值842万元的智慧课堂、互动教室以及图书等教育资源。目前,各捐助项目已陆续到位。

  该项目的实施将有效解决佛坪县音乐、美术、英语等学科师资力量严重匮乏难题,有利于缩小县域内学校间的教育差距,助力佛坪县教育信息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中网联提案入选第十四届IGF研讨会

  6月25日,第十四届联合国互联网治理论坛(IGF)发布公开征集研讨会方案的评议结果,中网联提交的“提升未成年人网络媒介素养以应对网络欺凌”提案从全球六百多项提案中脱颖而出,成为五十个入选的研讨会方案之一。本次IGF将于2019年11月25日至29日在德国柏林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