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联指导汽车之家开展内容合规培训

2019-05-27 12:50:38 来源: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

  5月23日,中网联指导汽车之家面向平台中优秀的汽车内容创作者、站内编辑及内容审核团队,开展内容合规培训活动。中网联秘书长赵晖,汽车之家副总裁刘悦出席活动。

  赵晖指出,本次培训旨在提高平台创作者的政治素养和内容审核把关能力,不断增强平台的行业竞争力和综合服务水平。汽车之家内容创作者们要把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结合起来,严守底线,不踩红线,带动引领,传播正能量,在不断创作优秀内容中助力汽车产业蓬勃发展,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

  刘悦指出,作为国内领先的汽车互联网服务平台,汽车之家致力于为汽车消费者提供看车、买车、用车等所有环节的服务,致力于推动汽车行业的进步,引领国人汽车生活的变革,有责任带领行业媒体共同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真正成为行业信息的净化器,行业发展的助推器。

  开班仪式上,汽车之家资讯业务VP刘涛、资讯中心创客云部总监、车家号业务负责人仝斐与内容创作者代表、汽车之家PGC、OGC、内容审核团队等共同见证了《汽车内容文明创作公约》签约仪式。《汽车内容文明创作公约》倡议汽车行业从业者,遵守法律法规,坚持正确导向,增强社会责任感,弘扬社会正气,传递社会正能量;遵守互联网文明规则,共建文明网络空间,为汽车内容生态文明健康发展持续添力;遵守内容原创原则,树立版权意识,以优质的原创内容驱动汽车内容行业持续发展;遵守内容真实原则,加强自我约束,坚持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共同营造有序的优质汽车内容创作空间;遵守公约倡议细则,树立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助力汽车内容生态可持续发展。

  培训班上,主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与中国传媒大学法律专家,分别就典型内容处罚案例与网络安全法律法规进行讲解,结合文明公约,加强与会者对于网络信息安全的认识,进一步提升汽车行业整体思想政治素质和能力水平,团结媒体从业者更好地发挥其优势能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为国家、社会做出应有贡献。

  汽车之家成立于2005年,是全球访问量最大的汽车网站,是中国领先的汽车互联网平台,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汽车消费和汽车生活服务,致力于为汽车消费者提供选车、买车、用车、换车等所有环节的全面、准确、快捷的一站式服务,致力于通过产品服务、数据技术、生态规则和资源为用户和客户赋能,致力于推动汽车行业的进步,不断提升消费者的汽车生活品质,引领中国人汽车生活的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