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德同城 共绘蓝图”——成都市举办网络文化知名人士赴德阳采风活动

2019-04-28 16:10:15 来源: 成都市互联网文化协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部长会议上关于加强网络内容建设的要求,践行四川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及成德同城化发展要求,加强成都、德阳两市网络文化交流合作,4月23日—25日,由成都市委网信办、德阳市委网信办指导,成都市互联网文化协会、德阳市网络文化协会联合举办了“成德同城 共绘蓝图”成都市网络文化知名人士赴德阳采风活动。

  三天时间里,成都市网络文学作家、网络大V、自媒体人、互联网企业代表等20余位嘉宾前往德阳市的广汉三星堆、德阳石刻公园、罗江白马关、中国德孝城、绵竹年画村等点位,深入了解德阳的自然美景和人文风俗,为今后的网络文化创作积累了素材,也为成德两市网络文化的进一步深入交流合作奠定基础。

  近年来,成都市委网信办指导成都市互联网文化协会开展了多场属地网络文化名人采风活动,为网络文化名人创作精品力作积淀了丰富的素材。此次采风活动是首次组织网络文化名人走出成都、走进市州,是对巴蜀文明、天府文化的追根溯源,是城市间历史文化的一脉相承和人文地理的相融相通,也是城市间网络文化宣传领域交流合作的有益探索。

  目前,成都正在打造以“三城三都”为目标,推动天府文化创新创造,努力把成都建设成为独具人文魅力的世界文化名城。下一步,成都市互联网文化协会将进一步组织属地网络文化名人走入更多的城市,发掘各地独具特色的区域文化,加强网络领域内的文化交流合作,创作出更多具有时代特色、蕴含巴蜀文化气质的网络文学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