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中国25年•记忆”短视频征集活动启事

2019-04-18 17:41:56 来源: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

  一、征集内容:

  为庆祝建国70周年,纪念中国互联网25年的发展历程,共同回顾我们一起走过的这些不平凡的日子,由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光明网和抖音共同承办的“互联中国25年·记忆”活动将以1分钟短视频的形式,面向中国互联网的建设者、亲历者、见证者和参与者征集中国互联网发展的历史“记忆”。

  二、征集形式:

  本次活动采用短视频公开征集的形式进行。作品主题、拍摄形式可自主选择,充分发挥投稿人的自主性。征集面向互联网行业、从业者以及广大网友,以组织、企业、个人或团队方式参与原创短视频作品,通过抖音短视频平台发布并加入话题:#穿越互联网25年,@抖音小助手 @光明网。抖音及光明网将对优秀作品进行重点推广和转发。

  三、活动时间:

  网络征集阶段:2019年4月18日—5月底

  原创短视频评选阶段:2019年5月至6月

  优秀短视频作品结果公示及推广:2019年7月

  四、参与方式:

  通过抖音短视频平台发布并加入话题:#穿越互联网25年,@抖音小助手 @光明网。

  投稿制作参数如下:

  作品时长1分钟以内(含1分钟),个人或单位均以抖音短视频平台规定时长为准。

  视频质量清晰,富有创意,可直接用手机拍摄上传,亦可编辑后再上传。

  视频需要体现互联网相关话题内容,包含但不限于老照片、唱歌、舞蹈、表演、随手拍、视频剪辑等形式。

  投稿参与者可通过个人抖音账号或单位认证抖音账号将拍摄制作的视频上传并发布在抖音短视频平台,文字描述信息中需含有“#穿越互联网25年,@抖音小助手 @光明网”字样(注:若视频上传中未添加“#穿越互联网25年#”话题,该视频的点赞数据将无法进行统计,该参赛作品视为无效作品)。

  五、评选方式:

  依据点赞数量的排名遴选出最具热度的短视频作品10个。

  依据行片方式遴选出最具创意的短视频作品10个。

  六、活动成果:

  (一)制作剪辑微专题片

  针对收集遴选视频作品中素材,融合人物、故事、物件等元素,在情感互动的基调中,策划、制作并形成“互联中国25年•记忆”微专题片。

  (二)光明网、抖音重点推广

  优秀作品以及微专题片将陆续在光明网活动专题网页、光明网官方微博、光明网官方抖音账号、以及抖音短视频平台进行展播,并开展相关媒体宣传推广活动。

  七、咨询方式:

  活动咨询电话:010-58926510

  八、特别说明:

  (一)若投选参赛作品中未提及互联网相关或与互联网无关,则视为无效作品。每位投稿人的不同原创视频作品投稿不限,切勿重复投稿相同视频作品。

  (二)内容积极向上。参赛作品符合国家法律法规,主题健康积极,创意生动,真情实感。

  (三)投稿即视为本人原创。如系剽窃、抄袭他人作品,投选的作品不真实、不合法,一经发现,取消参加活动资格,并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四)版权声明:投稿人保证所投作品系其独立创作完成,并享有完整版权。自向活动方投稿之日起,即视为投稿人将其所投稿作品的著作权(署名权除外)及邻接权授予活动方。投稿人享有作品署名权,并承担所投作品因传播和出版所引起的境内外版权责任。

“互联中国25年•记忆”短视频征集活动组委会

2019年4月18日

相关链接:“互联中国25年·记忆”短视频征集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