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联组织互联网企业走进佛坪开展捐赠调研洽谈活动

2019-04-09 19:05:19 来源: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网信办扶贫工作部署和民政部全国性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再动员会议精神,发挥中网联桥梁纽带和统筹协调作用,为互联网企业与陕西省汉中市佛坪县搭建桥梁,推动有关网络扶贫项目落地,4月8日,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组织互联网企业走进佛坪,开展扶贫捐赠调研洽谈活动。活动由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带队,360集团、笑果文化、趣头条、美团点评、拼多多、斗鱼直播网等6家互联网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

互联网企业进佛坪——扶贫捐赠仪式暨2019美团酒店民宿从业人员培训班开班式

  调研组一行走访考察佛坪县扶贫情况,与佛坪县委县政府班子就网络扶贫进行座谈交流,举办“互联网企业进佛坪——扶贫捐赠仪式暨2019美团酒店民宿从业人员培训班开班式”。上海笑果文化有限公司、360集团、趣头条3家企业此次为佛坪县捐赠100万元人民币和价值近50万元的儿童定位手表。

任贤良会长在捐赠仪式暨开班仪式上讲话

  任贤良会长出席座谈会、捐赠仪式暨开班仪式并讲话。他肯定了佛坪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及在脱贫攻坚中所取得的成绩,感谢有关互联网企业积极参与网络扶贫、助力佛坪脱贫攻坚所体现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他希望,通过这次考察调研活动,互联网企业能够主动对接佛坪脱贫攻坚工作,为佛坪产业资源赋能做出积极贡献;发挥互联网企业自身优势,不断创新扶贫模式,提高佛坪产业发展自身“造血”能力;着眼佛坪长远发展实际,深度参与、精准施策、多点发力,不仅要着眼于网络扶贫,更要着眼于网络致富。参加考察调研活动的6家互联网企业纷纷表示,要在中网联的指导下,积极对接佛坪县,发挥企业优势,履行企业责任,助力网络扶贫。

任贤良会长一行调研教育扶贫工作

  中网联秘书长赵晖、副秘书长张勇,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汉中市委书记王建军等省市县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和捐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