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派员参加中韩交流考察活动

2019-01-22 17:00:40 来源: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

  中韩上网服务及电竞产业交流考察活动于2019年1月15日-19日在韩国首尔启动。本次考察活动,由中国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协会、国际电子竞技振兴院、全球游戏孵化中心、韩国互联网PC文化协会联合主办,北开华嘉电竞教育承办。

  国际电子竞技振兴院是为电子竞技的健康发展,为培养电子竞技专业人才,开发管理游戏内容,扶持电竞学术交流,推动国际电竞联赛而设立的非盈利性电竞机构。

  全球游戏孵化中心是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为促进韩国游戏企业开发新产品而设立的官方机构,旨在强化游戏开发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增加工作岗位,目前已完成第二批游戏产业园的建立,直接管理和扶持上百家游戏公司。

  考察期间,中方代表团实地参观和考察了首尔产业振兴院、首尔OGN电竞馆、仁川经济信息产业科技园IBITP、韩国Damwon Gaming职业游戏战队、连锁网咖Groun Self PC Bang、全球游戏产业开发公司等电竞场馆、连锁网咖、相关权威机构,深入了解了韩国在上网服务和管理、电子竞技产业链、电竞改革、泛娱乐等方向的现状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双方表示,中韩网咖行业目前都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寻求共谋发展之路,学习韩国先进的电竞文化、发展综合娱乐体、研发和应用VR技术等都是目前上网服务和电竞产业发展中正在研究和探索的重要方向。

  1月18日上午,由中国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协会会长张鲁滨和韩国互联网PC文化协会会长金昞秀共同签署了中韩两国PC文化与电子竞技运动产业发展商务协议。期间,中韩双方就上网服务及电竞产业的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我会派员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