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武汉市江岸区互联网行业委员会成立

2019-01-02 14:45:27 来源: 江岸政企通公众号

  2018年12月2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武汉市江岸区互联网行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江岸区互联网行业党委”)成立大会在多牛世界招商中心成功举办。会议宣布江岸区互联网行业党委正式成立,甘迎九担任党委书记,李里、于天宝担任党委副书记,刘僖、刘潇、王婧、熊丹丹担任党委委员。

  江岸区经信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徐燕青,江岸区经信局党委成员、副局长甘迎九,江岸区委组织部组织科干部王振,江岸区互联网行业党委全体委员、江岸区经信局党员代表和江岸区互联网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及党员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江岸区经信局工业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企业服务科负责人李里主持。

  江岸区委组织部组织科干部王振宣读区委组织部《关于同意区经信局党委成立中国共产党武汉市江岸区互联网行业委员会的批复》。

  江岸区经信局党委成员、副局长甘迎九宣读区经信局党委《关于成立中国共产党武汉市江岸区互联网行业委员会的决定》,明确指出江岸区互联网行业党委负责指导全区互联网行业党的建设工作,肩负七大职责,一是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二是制定和组织实施互联网行业党的建设工作规划;三是指导互联网行业党组织完善规章制度;四是指导互联网行业思想政治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五是负责互联网行业从业人员党的建设工作;六是负责江岸区互联网行业党的建设工作。七是完成江岸区经信局党委交给的其他任务。

  武汉市新媒体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众创网(武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天宝表示:“江岸区互联网行业党委的成立是非常有意义的,它为全区互联网党建工作提供了一个基础和依据,江岸区互联网行业党委的成立必将带动各行各业进一步交流,促进江岸区互联网行业的发展。”

  人人视频的刘僖谈到:人人视频作为互联网前端企业,今后将积极响应江岸区互联网行业党委的工作,争取成为江岸区党建工作示范企业。

  武汉微梦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的刘潇表示:“非常荣幸参与江岸区互联网行业党委成立大会,接下来我将充分发挥自身企业优势宣传江岸,发挥个人带头作用,为江岸区互联网行业党委的发展献出绵薄之力。”

  百步亭集团爱社区公司的王婧表示,爱社区公司的发展离不开江岸区政府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希望江岸区互联网行业党委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为更多的互联网企业提供交流、合作和共建的平台。

  凤凰网湖北的熊丹丹表示自身在党建工作方面的经验稍显稚嫩,今后将积极向各位党员学习,熟练掌握党建工作。

  江岸区经信局党委成员、副局长甘迎九代表江岸区互联网行业党委发言。他介绍了江岸区政府出台的民营经济、双创、留商招商、服务实体经济、大学生留汉等一系列惠企政策,对担任江岸区互联网行业党委党委书记一职郑重表态,表示将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组织建设为重点,积极强化四个引领:强化政治引领、强化组织引领、强化能力引领、强化机制引领,使党的声音成为互联网上的最强音,使互联网党建工作行稳致远、长足发展。

  江岸区经信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徐燕青作总结发言。她指出党的建设是任何一个做大做强的企业必须要加强的一项工作,成立江岸区互联网行业党委的意义十分重大。同时,对江岸区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提出四个希望:一是坚持党对互联网行业的绝对领导。各互联网行业党组织和广大互联网同仁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的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二是要理顺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的体制和机制。成立互联网行业党委是对互联网党建工作的提升和加强。互联网行业党建要摸准互联网行业党员的底数,理顺党员的组织关系,确保将每一名党员纳入党组织的管理。三是要进一步发展壮大互联网行业的党员队伍。目前互联网企业从业人员中,党员占比较为偏少,各互联网企业党支部要充实党务工作的力量,加大积极分子的培养力度,积极选聘党员大学生进入队伍,有针对性地发展壮大互联网的党员队伍。四是加强区互联网行业党委自身的建设。区互联网行业党委是全区互联网行业的主心骨、掌舵人,衷心希望行业党委全体委员团结带领全区互联网行业的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大胆工作,开拓进取,努力形成齐抓共管互联网党建工作的新格局,力争互联网党建工作能够走在各行业党委工作的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