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召开全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

2018-11-14 09:05:50 来源: 温州网信办

  11月13日,温州市委组织部、市委网信办召开全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以及全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温州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永良出席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外宣办(新闻办、网信办)主任王丹作工作部署。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浙江魔豆科技有限公司、温州驰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温州集睿创业综合体党建工作。会上,中共温州市龙湾区委、温州市瓯海区网信办、浙江聚点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浙江国技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平阳数字商务中心党总支等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温州市互联网产业迅猛发展,互联网企业已成为党建工作新的重要领域和重要阵地,必须要以新理念新视野,深刻把握面临的新情况新要求。  

  会议要求,要夯实基层基础,把扩大有效覆盖作为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基本任务,定期抓排查、全面抓组建、集中抓检修;要强化政治引领,把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作为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责任,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推动企业健康发展作为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把改革创新作为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强大动力,适应互联网企业的特点,积极探索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新路子。

  会议强调,各级网信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牢固树立抓业务就要抓党建的意识,积极探索抓党建促监管的方法途径,切实担负起统筹推进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