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京召开

2021-12-30 16:14:27 来源: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

  12月30日,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采取“线下+线上”方式在京召开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主持会议。

图片会议现场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网联第一届理事会2021年工作报告和2018-2021年财务工作报告、《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五年发展规划(2021-2025)》《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监事工作规则(试行)》《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员管理办法(修订稿)》《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修订稿)》《网络社会组织自律公约》《互联网行业从业人员职业道德准则》,选举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姚欢庆为监事。

  任贤良表示,2021年中网联在中央网信办的正确领导、有关各方和广大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服务支撑、桥梁纽带、示范引领作用,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

  任贤良强调,中网联和各级各类网络社会组织要不断增强政治能力,始终坚定不移地把党的旗帜高高举起,不断开创网络社会领域党建工作新局面;要不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始终坚持依法治会,按照登记管理部门和主管部门要求,切实加强内部制度建设,不断提高依法依章开展工作的能力;要不断强化服务引领作用,积极引导会员单位和互联网企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服务社会建设,加强互联网行业自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推进网络强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自全国各地各级网络社会组织、互联网企业、媒体及相关机构200余名会员单位代表现场或在线参加了会议。中网联副秘书长及各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近期,中网联还以通讯形式先后召开了2021年第三次会长办公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七次常务理事会和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网联第一届理事会2022年工作要点、2022年投资方案,以及《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财务管理制度》《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信息公开管理办法》《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新闻发言人制度》,选举中网联副秘书长黄争取为新闻发言人,罢免了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安徽省信息协会的理事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