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优秀案例发布

2021-10-11 15:32:27 来源: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

  10月11日,由中央网信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指导,推进IPv6规模部署专家委员会主办,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参与协办的“2021中国IPv6创新发展大会”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会上,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和推进IPv6规模部署专家委秘书处发布了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100个优秀案例名单,并现场向参会的获评单位代表颁发证书。会议号召,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持续深入推进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特别是获评优秀案例的报送单位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进一步提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加强宣传推广,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推动IPv6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优秀案例征集活动是在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和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指导下,由中网联和推进IPv6规模部署专家委秘书处主办。此次活动面向各地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事业单位、政府部门等,广泛征集IPv6技术创新、升级改造、规模部署和融合应用等方面优秀案例,共收到有效申报案例247个,覆盖了网络基础设施、应用基础设施、互联网商业应用、政府网站及政务应用、行业融合应用、终端产品支持、关键技术创新七个类别。

  活动旨在通过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优秀案例征集,展示我国IPv6发展和创新成果,树立具有创新性、示范性和可复制推广的典型榜样,宣传推广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以典型示范引领激发IPv6发展内生动力,激活IPv6规模部署和技术创新经验,激励企业机构不断提升IPv6部署和应用水平。评审工作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经邀请专家初评和复评,并对入选案例名单在中国网信网进行公示,最终评定“5G独立组网的IPv6单栈技术验证”等100个案例为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优秀案例。获评优秀案例创新部署应用IPv6,特色明显,亮点突出,展现了IPv6部署应用的新思路、新模式、新举措,反映了IPv6技术潜力和发展成果。

  后附: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优秀案例入选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