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相关单位参与《电子商务炒信行为认定与信息应用指南》行业标准起草工作的公告

2021-08-17 16:16:19 来源: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

  为进一步加强电子商务领域炒信治理,推进电子商务诚信建设,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牵头组织相关单位制定《电子商务炒信行为认定与信息应用指南》行业标准,该标准在商务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已于今年6月成功立项。根据标准立项评审会专家意见,本《指南》作为技术性行业标准,应提供“炒信行为”认定可量化、可实施、可落地的操作指南,建议对各类“炒信行为”认定作出具体规范。根据行业标准起草需要,请电商类平台企业积极参与标准起草工作,提供有关材料。

  请有意向参与的单位于8月25日(周三)前,确定1名项目负责人及1-2名标准化、炒信治理方面标准起草人,将信息报至我会。

  联系人:孙骞 18701601024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

2021年8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