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直播助力龙江乡村振兴行动”启动仪式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勇担乡村振兴使命”主题论坛在哈尔滨举行

2021-07-22 10:54:36 来源: 东北网

  近日,由黑龙江省委网信办主办,黑龙江省网信技术协会、哈尔滨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网络直播助力龙江乡村振兴行动启动仪式在哈尔滨举行。黑龙江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希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副秘书长张辉、黑龙江省网信技术协会会长马旭春分别致辞。有关厅局领导、市地有关单位领导、MCN机构负责人和网络达人等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这次“网络直播助力龙江乡村振兴行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网信办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结合省委网信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龙江乡村振兴开展的专项行动。

  来自全国各地有一定知名度、较强带货能力、粉丝量众多的100多名知名主播参加此次行动。今年下半年,预计在哈尔滨、大庆、佳木斯、绥化、汤原等市、县开展7场直播带货。主要围绕一村一品、一乡一业等县域特色优势产业,重点聚焦大米、黑木耳、北药、甜食、玉米、糯玉米、大榛子等产业,以及农林山特、农副产品、老字号等特色产品,组织实施品牌专场,并将有针对性的开展的网络直播行业管理规范和网络主播职业素养能力培训工作。

  为了鼓励先进,树立典型,调动全社会参与助力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启动仪式上,出席会议的领导,为在“网络直播助力龙江乡村振兴行动”中表现突出的个人、机构和企业颁发了奖杯(牌)。

  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勇担乡村振兴使命”主题论坛上,黑龙江汇智电子商务研究院院长顾晓滨、哈尔滨商业大学直播电商产业学院执行院长管宏强、北京起时传媒创始人时凤轩分别作了主题演讲,共同交流探索数字乡村发展新业态新模式。

  该活动还组织了网络主播、MCN机构参加网络直播行业管理规范和网络主播职业素养能力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