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举办“聚网连心 红网担当”——新时代互联网行业党建创新与发展高端调研活动

2021-06-28 17:10:54 来源: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

  近日,由江苏省互联网行业党委指导,镇江市委网信办、市委“两新”工委、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主办的“聚网连心 红网担当”新时代互联网行业党建创新与发展高端调研活动在镇举行。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张首映、中宣部全国宣传干部学院原副院长陈宝忠、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副秘书长张辉等全国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媒体大咖对镇江市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进行了实践总结、理论指导和创新建言。江苏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副书记、省互联网行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张年春、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总编辑全世杰分别致辞。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巩海滨出席研讨会并讲话。市委网信办主任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翟胜勇汇报镇江市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

  巩海滨向与会的嘉宾们介绍了镇江的历史文化、红色资源并对本次高端调研活动作了充分的肯定。巩海滨指出,做好新时代互联网行业党建创新与发展工作,要更加注重三个方面:突出政治引领,巩固“战斗堡垒”;强化服务功能,激发“红色引擎”;打造特色亮点,形成“镇江经验”,不断发挥“互联网+”优势,通过“线上+线下”相融合,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路子,形成更多镇江样本、镇江方案。

  研讨会上还观看了《镇江市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掠影》的专题片,介绍了镇江市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的创新做法,指出镇江市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的具体特点有:让“想抓”变“会抓”,注重发挥头部企业示范作用;让“消极”变“积极”,注重促进党务业务深度融合;让“忽视”变“重视”,注重推动小微企业联合共建;让“线下”变“线上”,注重适应网络行业工作特点。

  会上,镇江联盛网络、手拉手公益与中国人寿镇江市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党建工作的特色做法与经验。与会嘉宾还实地调研了镇江市惠龙e通、瑞祥科技和e创小镇等互联网企业的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