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互联网行业联合会组织会员单位赴成都互联网法庭参观考察

2021-05-25 15:19:54 来源: 四川省互联网行业联合会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增进互联网行业对成都互联网法庭的了解,熟悉成都互联网法庭的审判流程,5月中旬,四川省互联网行业联合会(以下简称川网联)组织近80家省、市网络社会组织和互联网企业负责人前往成都铁路运输第一法院参观考察,参加“我为群众办实事”法院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网络社会组织和互联网企业负责人在成都互联网法庭参观了诉讼服务自助终端等诉讼便利设施,体验了新一代智慧诉讼服务,了解新一代智慧审理和司法服务平台运行模式,现场观摩了互联网庭审演示,听取了微法亭的相关功能介绍。

  据悉,成都互联网法庭于2021年4月9日挂牌成立,5月1日正式开始受理案件。川网联相关负责人对成都互联网法庭发展建设表示高度支持并指出,成都互联网法庭是推动天府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形成高能级法务机构聚集区的关键环节。企业的正常经营发展和清朗网络空间的营造对互联网司法资源的需求亟为迫切,本次组织省、市网络社会组织和互联网企业负责人参观成都互联网法庭,有利于网络社会组织和互联网企业熟悉互联网诉讼流程,也促进法院了解企业疑点,为高效公正的互联网审判打下良好基础。下一步,川网联将调动各方力量,大力推广成都互联网法庭的亮点、新点,加大网络法治人才培养力度,为互联网司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

  活动中,网络社会组织和互联网企业负责人就成都互联网法庭管辖范围、微法亭的投放流程及法院普法宣传等相关事项与法院工作人员开展进一步交流,网络社会组织和互联网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希望川网联今后能组织更多交流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