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联2021年第一次会长办公会和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常务理事会在京召开

2021-03-02 08:46:26 来源: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

         3月2日上午,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2021年第一次会长办公会和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常务理事会在京召开。会议由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主持,在京副会长、常务理事及代表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中网联工作报告和2020年度财务报告、《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项目活动管理办法(试行)》(修订稿),批准成立中网联在线教育专业委员会,同意吸收四川省互联网行业联合会、广东省互联网业联合会等55个网络社会组织和相关机构成为中网联会员,研究决定取消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的会员资格。

          会议指出,中网联2020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服务支撑、桥梁纽带、示范引领”定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网信办有关要求,战疫情、应变局、抓机遇、开新篇,精心打造中国网络诚信大会、“E路护航·E路平安”等品牌活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和新突破,引领力、凝聚力、组织力进一步提升。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广大会员单位尤其是副会长及常务理事单位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谋划发展战略、推进重点工作的实践中去;要牢记职责定位,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发挥行业优势,加强行业自律,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网信大局观;要发扬“三牛”精神,甘做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努力开创网络社会组织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中网联副秘书长和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