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联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京召开

2020-08-25 09:30:25 来源: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

    8月19日上午,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网联理事会工作报告》《章程(修订稿)》《会员管理办法(修订稿)》《常务理事会议事规则(修订稿)》《会长办公会议事规则(修订稿)》,增选天津市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江苏省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贝壳找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为常务理事,山东省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等16家单位为理事。同时,举行了中网联数字经济专委会成立揭牌仪式,发布了《中网联数字经济专业委员会全体成员倡议书》。

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出席了会员代表大会,为中网联数字经济专业委员会揭牌并讲话。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盛荣华指出,中网联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夯基垒台、立柱架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有力发挥了服务支撑和桥梁纽带作用,引领力、影响力、凝聚力不断提升。

    盛荣华要求,中网联的发展建设要始终坚持政治为先,强化党建引领,积极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推动网络社会组织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大局为重,融入中心工作,切实发挥支撑、辅助和保障作用,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指导、引导各会员单位自觉为我国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服务,彰显时代担当和社会责任;要坚持服务为本,当好桥梁纽带,激发会员单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共筑网上网下同心圆;要坚持制度为基,依法依章治会,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运行,维护好自身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盛荣华、任贤良共同为中网联数字经济专委会揭牌。

    来自全国的200名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信息化发展局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中网联副秘书长及各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