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企业家精神 推进诚信建设 ” ——平台经济企业学习贯彻落实企业家座谈会讲话精神

2020-07-31 15:23:47 来源: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

    编者按

    “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在近日召开的企业家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诚信守法提出了明确要求。截至2019年底,我国数字经济增加值规模达35.8万亿元,已稳居世界第二位。电子商务交易规模达34.81万亿元,网络支付交易额达249.88万亿元。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是信用经济、法治经济,平台经济作为我国经济活动的主要参与者、就业机会的主要提供者、技术进步的主要推动者,为我国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平台经济领域引起强烈反响。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网信办等8部门指导,中网联牵头,相关平台企业参与的行业性自律组织——平台经济领域信用建设合作机制认真学习贯彻企业家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一起来欣赏一下这些大咖的精彩观点吧!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副秘书长张勇:

    ——“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总结了企业家精神的五大特征,赋予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新的内涵,为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我们将与合作机制成员单位及广大互联网企业一道,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努力践行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的要求,为推进网络诚信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公共事务总裁闻佳:

    ——“行业的诚信环境直接关系着阿里巴巴的发展和命运,推动着我们在‘强化平台治理、创新安全技术、塑造诚信环境’等方面不断探索。”

    ——“诚信体系的建设不仅是一个企业、一个行业的事情,而是要为社会营造一个诚信的环境,让信用变成价值。阿里巴巴真诚地期待与各界伙伴加强交流,用技术变信用为价值,共同营造诚信社会,形成更具国际竞争力的发展环境。”

    百度集团副总裁、总编辑张东晨:

    ——“总书记亲自召开企业家座谈会,是对广大企业的坚定支持,更承载了党和国家对企业实现更大发展的殷切期望。”

    ——“在当前经济恢复的关键期,我们将继续利用在人工智能、大数据领域的深厚积淀,持续面向社会开放人工智能能力,帮助生态链上的中小企业、开发者重返正轨,带动更多人就业。”

    58同城CEO姚劲波:

    ——“作为网信事业的建设者,58集团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探索加强新兴业态和互联网党建工作的指示有着更深的认同感。”

    ——“党建强才能企业兴,党组织是公司发展的‘方向盘’,需要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与组织引领作用,强作为促担当,这也是58集团开展党建工作的初心和使命。”

    美团点评集团副总裁陈荣凯:

    ——“正直诚信是美团的价值观,我们一直认为只有正直诚信,企业才能基业长青,持续发展。同时美团也认为,我们要创造经济价值,更要努力创造社会价值。”

    ——“帮助大家吃的更好,生活更好是美团的使命,我们有信心在中央的带领下认真履行自己应尽的责任,为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去哪儿网总裁勾志鹏:

    ——“优秀企业家必须对国家、对民族怀有崇高使命感和强烈责任感,把企业发展同国家繁荣、民族兴盛、人民幸福紧密结合在一起,主动为国担当、为国分忧,正所谓“利于国者爱之,害于国者恶之。”

    ——“去哪儿网将立足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探探科技联合创始人潘滢:

    ——“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对于我们每一位企业家来说都备受鼓舞,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们的爱护和支持。”

    ——“作为企业家,我们更应该做诚信守法的表率,不仅要树立诚信守法的企业价值观,也应该引导用户建立诚信守法的价值观。”

    自如首席运营官梁占华:

    ——“自如作为一个长租公寓的品牌,十分重要的民生行业,在后疫情时代我们会以总书记的讲话的精神为指导,继续以产品的迭代,以服务的迭代,以科技的进步来推动整个租住行业的进步,真正让租购并举,在我国得到落地和贯彻。”

    ——“我们有一个很小也是很大的愿景,希望全世界最大最好的租住平台,能够以自如为推动,建立在中国这方土地上。”

    多点Dmall合伙人任中伟:

    ——“多点将时刻牢记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加强零售数字化技术攻关,为更多传统零售企业做好转型服务。”

    ——“我们要把守法诚信作为安身立命之本,积极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做出贡献!”

    趣头条党委书记、总裁刘安逸:

    ——“习近平总书记一番暖心鼓劲的话,让我们感到非常的鼓舞和振奋,对趣头条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趣头条将一直坚持技术创新,不断提升产品体验,为用户提供特色的内容和服务,培养新兴市场用户的在线使用习惯,把互联网带来的便利和普惠覆盖到更多小镇和乡村,弥合城乡数字鸿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