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高校清朗网络联合会在温州成立

2020-06-17 16:56:39 来源: 温州市互联网发展促进会

    6月15日,温州高校清朗网络联合会在温州医科大学举行成立仪式,该协会由温州医科大学等12所在温高校共同发起组建,这是该市“1+11+11+N”网络社会组织架构体系之下新孵化出来的又一家网络社会组织,也是全国高校领域网络社会组织建设的一个创举。浙江省教育厅副书记干武东,温州市副市长汤筱疏,温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吕帆出席成立仪式并讲话,温州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民政局领导以及在温高校领导以及联合会成员160余人参加成立仪式。

成立仪式现场

    仪式通过了联合会章程和联合会机构负责人名单,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李军红当选为首任会长,还同期举行了首届在温高校网络文化节启动仪式,并启动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发现美好温州”——“有young有拍”拍客行动,联合会各会员单位将协同组织开展该项活动,优秀作品将在天目新闻客户端集中公开展示。

    据了解,联合会成立后,将推动在温高校握指成拳,共同繁荣高校网络文化,开展丰富多彩、积极健康的网络活动,通过会员单位之间的有效联动、资源共享、聚合传播,形成温州高等教育新媒体矩阵,产生高校“朋友圈”品牌效应,不断提高高校新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将创新体制机制,邀请导师以知识讲座、参观学习等形式提升会员专业素养;利用各高校在理论研究方面的优势,聚焦网络热点产出一批具有理论创新和应用价值的研究成果,进一步提升主流舆论引导力与网络建设整体水平。

    近年来,温州以互联网发展促进会为龙头,以网络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为支撑,以建强建优网络社会组织为主线,打出架构规划、制度创新、政策扶持、平台支撑、党建引领系列组合拳,汇聚线上线下资源共同打造互联网“同心圆”,为营造良好网络生态环境提供有力支撑环境,先后成立了网络文化协会、网络作家协会、网络经济企业联合会、网络公益联合会等60多家网络社会组织,涉及网络文化、网络经济、网络公益等多个领域。温州市互联网发展促进会、网络公益组织联合会、网络作家协会等温州协会入选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第一批会员单位,是入驻单位最多的地级市,并承办了全省网络社会组织建设现场会。

    温州网络社会组织建设经验得到中网联任贤良会长的肯定和批示,指出温州网络社会组织的发展基础扎实,在运行机制、活动开展等方面有不少创新,要求认真总结,进一步推广。面对建设“重要窗口”的时代命题,包括高校联合会在内的温州网络社会组织将以“三地一窗口”的使命担当,发挥网络社会组织的特殊优势,主动扛起维护互联网环境、发展互联网产业的重任,努力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和展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