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联五月(2020.5):数字化转型、青少年网络保护......你们关心的,我们在行动!

2020-06-05 15:08:46 来源: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

    在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启动助力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云翼计划”、组织互联网企业助力52个未摘帽贫困县大学生专场招聘活动、持续开展青少年网络保护“E路护航·E路平安”活动......中网联五月大事,件件都是您关心的,不容错过!

    启动助力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云翼计划”

    中网联作为国家发改委和中央网信办“上云用数赋智”行动联合推进机制“数字化转型伙伴计划(2020)”首批倡议方,为汇聚优质网信资源,搭建高效服务平台,助力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5月19日,启动“云翼计划——社会组织推进‘上云用数赋智’行动”,任贤良会长出席。人民网、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阿里巴巴、腾讯等数字经济领域的企业及机构的代表就协同推进“上云用数赋智”行动,共同助力中小微企业顺利转型等展开深入研讨。

    5月29日,启动“云征集”活动,通过“云翼计划”官网,面向全国网信企业以及各级各类传统行业与互联网跨界融合的企业,征集行业共性解决方案典型案例,重点是网信企业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支撑新产业新业态,助力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

    组织互联网企业助力52个未摘帽贫困县大学生专场招聘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大就业扶贫力度,根据《2020年网络扶贫工作要点》,在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下,中网联和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共同开展互联网企业助力未摘帽贫困县大学毕业生就业线上招聘活动。

    活动主题是“云招聘助力扶贫、互联网一职有你”,旨在充分发挥中网联桥梁纽带作用、资源整合优势,倡导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疫情形势下贫困地区特别是52个未摘帽贫困县大学毕业生就业。

    活动时间从2020年5月至8月。期间,中网联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和网络传播专委会成员单位宣传平台,定期发布参与活动企业招聘信息,跟进企业招聘情况,对企业在本次活动中好的经验做法进行总结和宣传。

    持续深入开展“E路护航·E路平安”青少年网络保护系列活动

    4月29日,以“E路护航·E路平安”为主题的青少年网络保护系列活动在线上正式启动。

    5月份这一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共举办三期专家权威解读在线直播。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林维、中国传媒大学文化经济研究所所长张洪生、北京市法学会未成年人法学研究会会长佟丽华,分别就未成年人在网络社交中的风险防范、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的主要内容、如何预防和处理社交网络的儿童性剥削等进行解读,旨在强化学校、家庭网络安全责任意识,压实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不断提升青少年网络安全素养。此项活动受到各方关注和热烈反响,观看人数超过64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