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套路”深 安博士公益课堂第八期帮你避坑防骗

2020-03-27 17:28:0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无抵押贷款”“低息贷款”“免息贷款”……你收到过这样的短信吗?恰逢手头拮据的时候,你尝试过点击短信中的链接并下载APP申请贷款吗?“贷款”到最后,你如愿贷到钱了,还是发现银行卡里的钱被骗子转走了?

    单纯以“贷款”迷惑消费者诈骗,似乎并不能满足骗子的“胃口”,他们还盯上了互联网理财。不少非法网络平台、微信群等,以互联网理财为幌,许以高额回报,受害者在尝到小“甜头”之后,加大投资,骗子则卷款跑路。

    近年来,随着提前消费观念的流行和网络金融行业的兴起,贷款成了不少急需资金人群的首选方式。同时,通过互联网APP进行的一些理财活动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但有些“平台”打着理财旗号实施互联网金融诈骗,利用钓鱼网站买卖理财产品。互联网金融虽然方便,也伴随着被诈骗的风险。有研究报告称,超过80%的受访者都经历过各种形式的金融诈骗。

    由中国经济网联合中国平安启动的“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计划”--安博士公益课堂第八课《互联网贷款和理财如何“防坑破套”?》将于3月27日晚20:00推出。本期课堂上,平安普惠金融研究院副院长程瑞和就陆金所平台科技中心技术运营与信息安全部总经理吴开剑带广大网友一起来看看,有哪些以贷款、理财为名的骗局,以及如何防范金融风险。


    届时,公众可通过扫描下方海报中的二维码进行收看,并可在评论区留言,授课专家将选择部分典型问题进行在线答疑释惑。

    安博士公益课堂是由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的指导,中国经济网联合中国平安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共同推出的“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计划”系列公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