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抗疫,共担责——深圳市网络与信息安全行业协会抗击疫情在行动

2020-03-11 16:39:09 来源: 深圳市网络与信息安全行业协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深圳市网络与信息安全行业协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网信部门通知要求,发挥行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携手协会会员,上下同心、团结一致,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应急管理、复工复产等工作。

    宣传引导 共同战疫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深圳市网络与信息安全行业协会携手会员,利用官方网站、微信服务号和NIS研究院订阅号、微博、直播等平台,举办NIS空间线上公益沙龙,开展抗疫网络宣传。截止目前,发布《共同战“疫” | 深圳网信安协会会员单位抗击疫情在行动》系列报道及抗疫感人事迹、疫情防护知识、权威政策解读等文章35篇,积极构筑疫情防控信息宣传高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撑。

    捐款捐物 积极响应


中兴通讯捐赠防护物资。

    疫情期间,深圳市网络与信息安全行业协会及时发布倡议书,号召网络安全行业及广大网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各会员单位积极响应号召、自觉践行社会责任,纷纷通过捐款捐物、提供免费产品及服务等多种方式支援抗击疫情工作!中兴通讯组织防护物资捐赠的同时,积极响应各地通讯网络临时建设需求,全面助力三大运营商,在全国23个省68个地市的近两百家医院进行4G/5G网络建设;安络科技出资60万订购了50000只口罩及一批护目镜、消毒液等医用物资驰援一线,同时向武汉市刑事侦查局合成作战中心赠送一套价值150万元的“长矛”反诈利器正式版,为警方查处涉疫诈骗提供技术支持;任子行为政府部门、医疗及疾控机构等涉及疫情防控单位的网络可用性和安全性提供7x24小时免费应急监测服务;中国长城发动各种渠道紧急采购防疫医用物质,助力地方疫情防控工作,旗下长城医疗在企业内部疫情防控有条不紊、扎实推进的同时,派驻400余名工程师全天候守护一线。

    复工复产 有序高效

    为帮助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安全有序恢复生产,深圳市网络与信息安全行业协会各会员单位科学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提供免费产品及服务助力复工复产。华为云联合有关企业共同发起“中小企业战疫驰援计划”,推出战疫云资源包,免费开放给中小企业,同时对有需要的企业和个人提供免费WeLink企业协同服务;为减轻政企事业单位在疫情期间远程办公接入压力,深信服免费提供快速远程接入方案(vSSL VPN);联软科技依托零信任安全架构推出远程办公解决方案,为企业免费提供互联网安全监控服务,并对漏洞免费在线检测;腾讯公司在疫情防控阶段免费提供腾讯办公协同工具,包括腾讯会议、云客服、企业销售智推、企业微信等在内的七款远程协同办公产品和技术服务。

    深圳市网络与信息安全行业协会运用互联网手段,及时梳理各会员单位复工复产相关资讯,向政府、行业提供复工复产防疫需求信息,助力行业上下游、跨行业企业,高效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