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时代主旋律 唱响延安好声音

2020-01-17 15:55:12 来源: 人民网

    汗水浇灌收获,实干笃定前行。回眸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之年,也是延安网信发展史上大事多、喜事多得奋进之年,翻开2019网信工作的绚丽画卷,亮点闪耀,催人奋进 。延安网络信息工作面上推进,点上开花,守正创新,融合传播,取得多项荣誉,为延安追赶超越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一年来,延安市委网信办把学习宣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统筹理论与舆论、网上与网下,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奏响时代主旋律、唱响延安好声音,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思想为统领,高举旗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在延安落地生根。

    一年来,延安市委网信办聚焦主责主业,组织全市主要新闻网站采编工作人员参加2019年度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从业人员培训,着力提高延安市网络媒体从业人员的业务水平,开展了互联网新闻从业人员建档入库工作,全面启动市县区融媒体中心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工作。

    一年来,延安市委网信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立足延安实际,围绕供给侧改革、创新驱动发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以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苹果产业后整理、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创建文明城市、美丽乡村、红色旅游等工作,利用办内16个政务账号累计转载发布近2万条涉及延安信息,提高了网民和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了浓厚的网上舆论氛围,使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强劲。

    一年来,延安市委网信办组织延安新闻网等网络媒体开展网络公益作品网上评选申报工作。指导属地网络媒体加大公益广告的投放力度,创作网络公益作品100余篇(条),投放公益广告300多条,指导属地内网络人士、政务账号负责人参与“网聚正能量 共话新时代”等评选,同时加强网络内容和网络文明建设,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讲好延安故事,构建“圣地蓝”。

    一年来,延安市委网信办组织中省市网络媒体一次次以醒目的姿态聚焦延安,声音强势、形象凸显,用一批批有影响力、有深度、有广度的新闻报道为延安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在策划制作的《延安:窑洞之光明初心》、《人民记忆70年70城记住延安》等短片,点击量超过3亿人次,产生了良好的政治效应、社会效应和舆论效应,向世人展示了新时代延安巨大成就和城市的新形象、新变化、新作为。

    一年来,延安市委网信办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组织开展以“壮丽70年·见证延安红”、“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大型网络主题活动等线上线下主题活动27次,推出原创稿件5000余篇,阅读量超过20亿人次,通过用心策划、用力推进、用情感人,利用图文、音视频、H5等多种形式创新网络传播,推出一批批有深度、有温度、有新意的新闻作品,形成了强大的正面宣传声势,唱响延安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

    一年来,延安市委网信办在上级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市网信人共同努力下,延安网络信息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也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肯定。一年内,延安网信办荣获了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颁发的“公信力单位”称号;由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中共陕西省国资委委员会、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颁发的“‘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宣传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称号;华商网2019年度政务服务奖项之“城市影响力传播奖”;新华网“你在我心中”寻访记“心途助力奖”等多个荣誉奖项,这一系列成绩都体现出延安网信人具有的“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境界与“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

    潮平两岸阔 扬帆正当时。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延安网信人见证梦想、记录时代、书写网信强市之年,网信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鼓足干劲、扎实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不负重托的使命感,加快推进“网络强市、数字延安、智慧圣地”建设,为延安新时代提供强大的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和有力的信息化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