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一百”:用汗水浇灌追梦的征途

2019-12-13 16:35: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梦想很远,远到我们穷极一生去追逐;梦想很近,近到距离我们一步之遥。追梦途中,用汗水浇灌、用勤奋耕耘、用执着呵护、用智慧守候,梦想之花终将绽放在彼岸。

    近日,以“网聚正能量 追梦新时代”为主题的第四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活动,进入了网上展示投票阶段。此次活动无论是单项作品数量,还是申报总数,均超历届。入围投票环节的人物和事迹更是引起了网友的强烈共鸣和转发,投票渐呈刷屏之势。

    本次活动的主题听起来很大,但又并不遥远,甚至十分具体。每个人都守住自己的底线和言行,网络就越来越风清气正;每个人都为梦想做出努力,中国梦就和我们越来越近。

    追梦路上,有人追求富足。在湖南省江永县潇浦镇和兴村,葛小梅通过电商平台,把贫困户编织的扫帚销往全国各地,把小小的扫帚做成了大产业。短短一年多,和兴村的108户贫困户就脱贫了,葛小梅被当地人亲切地称为“电商姐”。

    追梦路上,有人在深耕教育。一个来自河南南阳的19岁女孩,凭着对山区教育的热爱,2000年8月从城市来到山区教学。周围的年轻教师换了又换,本可以到更好条件教书的她却坚守了下来,工作至今。她既当老师,更当家长,为学生做饭、洗衣、盖被、看医生。让残疾学生和自己女儿同吃、同住、同学习、同玩耍;18年来,先后拿出1万多元,资助贫困学生16人。她就是河南省淅川县毛堂乡洞河小学教师,杜宜秋。

    追梦路上,有人希望国泰民安。2018年5月19日下午,乐平中学附近小区发生爆炸,随之浓烟阵阵、火光冲天。江西省乐平市公安局巡警大队民警朱寅生不顾二次爆燃的危险,三进火场,先后救出了一名近乎休克的男孩和一名皮肤大面积灼伤老奶奶,在和同事将伤者转送至120救护车后,救人心切的他又回到核心区一户户敲门搜救,参与灭火。这样的动人事迹,还有很多……

    每个人心中都有通往梦想的道路。人们在追梦上路高歌奋进,本身就是一种鼓舞,一种积极向上的力量。“五个一百”活动凝聚人心,在网络空间这个亿万网民的精神家园,绘成网络正能量“同心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追梦,我们满怀希望;追梦,我们努力奔跑;追梦,我们收获喜悦。梦若在,则时光不弃、未来可期。

    在“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活动,每次投票,都是一次洗礼;每个点击,都是一份感动。网络正能量通过指尖上的传递,一传十十传百,让我们拥有了更多追梦的动力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