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联十一月(2019.11)工作全回顾,速速查看!

2019-12-10 14:13:03 来源: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

    举办第二期网络社会组织党建联学活动、接待河北省副省长葛海蛟一行、召开2019中国网络诚信大会新闻发布会、参加第十四届IGF并主办“提高儿童数字素养以应对网络欺凌”研讨会......中网联十一月做了哪些事情?速来一探究竟吧!

举办第二期网络社会组织党建联学活动

    11月4日,第二期网络社会组织党建联学活动在江苏省连云港市举行。中网联与18家网络社会组织党组织代表前往开山岛民兵哨所学习王继才守岛的先进事迹,到赣榆区抗日山开展实景党课教学,参观学习连云港市网络社会组织联合党委与市国税局党建共建展览,调研赣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并和各网络社会组织党组织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接待河北省副省长葛海蛟一行

    11月14日下午,中网联会长任贤良在北京会见了来访的河北省副省长葛海蛟一行,双方就总结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经验,筹办好2020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多项共识。

    任贤良表示,中网联将配合河北省委省政府共同发力,抓住数字经济发展的大好机遇,打造好正定数博会品牌,把2020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办好。

召开2019中国网络诚信大会新闻发布会

    11月21日,中网联和陕西省网信办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以“网聚诚信力量 共创信用中国”为主题的2019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将于12月2日在陕西西安举行。

参加第十四届IGF并主办“提高儿童数字素养以应对网络欺凌”研讨会

    11月28日,由中网联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共同主办的“提高儿童数字素养以应对网络欺凌”研讨会在德国柏林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是第十四届联合国互联网治理论坛(IGF)的65个研讨会之一,旨在加强我国与国际社会在儿童网络保护方面的合作,共同应对网络欺凌等问题给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带来的威胁与挑战,为互联网全球治理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会议邀请来自联合国以及中国、德国、尼泊尔等不同国家和组织的嘉宾共同探讨网络欺凌的产生和伤害,以及数字素养教育的重要性和实施方式,并分享了帮助未成年人提高数字素养教育应对网络欺凌的实践和经验。联合国系统机构官员,有关政府、企业和社会组织代表,部分专家学者等100多人出席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