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联五月(2019.5)工作全回顾,速速查看!

2019-06-17 09:53:01 来源: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

  组织召开全国网络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交流会;参与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有关活动;指导第四届中国VR/AR/MR创作大赛......中网联五月份干了这么多大事,速来一探究竟吧!

  组织召开全国网络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交流会

  5月14日,由中网联、吉林省委网信办主办的全国网络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交流会在吉林长春举行。中网联会长任贤良和吉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永林出席会议。

  会上公布了中网联首批党建专家名单,发布了2018全国网络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案例。中宣部《党建》杂志社负责人,以及首都互联网协会、吉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等作交流发言。与会嘉宾围绕“加强政治建设,发挥网络社会组织党组织政治功能”、“推动网络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两个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协会党建部、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等主管部门,以及党建研究机构、网络社会组织和媒体代表等200余人参会。

  民政部社管局通报中网联参与脱贫攻坚有关工作

  5月24日,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在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和中国社会组织动态官微上通报了中网联参与脱贫攻坚有关工作情况。通报称,中网联在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中,强化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坚持精准扶贫,阶段性成效明显。通报从深入调研、夯实帮扶基础;多措并举,确保帮扶实效;整合资源,形成帮扶合力等三方面肯定了中网联扶贫工作。通报希望广大网络社会组织尽锐出战、迎难而上,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与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有关活动

  5月25日下午,中网联参与承办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大数据领航·打造媒体舆论新生态”高端对话,中网联会长任贤良与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慕德贵,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兼海外版总编辑许正中出席对话会并致辞。与会嘉宾围绕 “四全”媒体环境下主流价值传播和全媒体时代下新兴媒体融合进行了深入探讨。

  5月26日下午,中网联会长任贤良出席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与摩洛哥数字化发展署共同主办的“大数据与全球减贫”高端对话分论坛,与贵州省副省长吴强、摩洛哥数字化发展署署长西迪·穆罕默德·德里希·梅勒亚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代理驻华代表戴文德等国内外嘉宾现场交流减贫经验。

  指导第四届中国VR/AR/MR创作大赛

  5月17日,由北京师范大学、中网联指导,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和人民视频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VR/AR/MR创作大赛开幕式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大赛是中国VR/AR创作领域的顶级赛事,入围作品将在人民视频、爱奇艺、央视网、光明网、暴风影音、封面传媒、中国网等众多平台上展出,人民视频将为大赛设置专栏,在人民网、人民视频VR频道对所有获奖作品进行精品展播。

  指导汽车之家、58同城开展培训

  5月23日,中网联指导汽车之家面向平台中优秀的汽车内容创作者、站内编辑及内容审核团队,开展内容合规培训活动。参与培训学员共同签署了《汽车内容文明创作公约》。培训班邀请有关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和法律专家,分别就典型内容处罚案例与网络安全法律法规进行讲解。汽车行业自媒体、编辑及内容审核团队约80人参加培训。

  

  5月30-31日,中网联指导58同城主办58同镇站长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邀请有关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从宏观经济形势、国家农业农村惠民和返乡创业就业政策、网络传播特点、规律等方面进行讲解,旨在推动互联网行业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提升58同镇地方站长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能力水平,团结教育地方站长更好地发挥优势,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名站长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