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网络社会组织综合能力建设培训班在天津举行

2019-04-02 10:29:45 来源: 天津市委网信办

  3月26日至3月28日,由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指导,天津市委网信办、天津市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的2019网络社会组织综合能力建设培训班在天津举行。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赵晖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首场报告,来自全国各省区市重点网络社会组织、天津市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全体会员单位、天津市各区网信办等12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有效提升网络社会组织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更好服务网络强国建设。培训班邀请来自政法、党建、传媒等专业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网络社会组织政策法规、网络社会组织党建实务、网络社会组织宣传矩阵、大数据时代的网络信息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前瞻性、针对性指导和讲解。

  期间,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参观“爱国奋斗·公能日新”南开大学百年校史主题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要求,不断增进爱国主义情怀,进而引导和激励广大网络社会组织工作者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工作实际,勇于担当、敢于创新,服务社会、报效人民,努力作出网络社会组织新的贡献。

  参训学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为全国网络社会组织搭建了很好的学习交流的平台,课程和活动设置指导性、科学性、实用性强,不仅明确了工作方向路径,对提高政策认知和业务水平也很有帮助。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网络社会组织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共筑网上网下同心圆,释放互联网的最大正能量,在建设网络强国中展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做好新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