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联一月大事全回顾(2019.1)

2019-02-13 18:27:15 来源: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

  举办“因爱同行”2018网络公益年度总结发布活动;启动第四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召开中网联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和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小编带你回顾中网联一月都做了哪些大事吧!

  举办“因爱同行”2018网络公益年度总结发布活动

  1月10日下午,“因爱同行”2018网络公益年度总结发布活动在京举行,集中发布了“年度项目”“年度创新项目”“年度优秀传播项目”3大类共45个网络公益年度优秀典型。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网联会长任贤良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等相关领导出席,有关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互联网企业、公益机构和获奖单位代表参加活动。

  启动第四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

  1月22日,以“网聚正能量 追梦新时代”为主题的第四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国家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网联会长任贤良,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活动旨在评选和集中展示在重大政策、重大主题、重大活动、重大事件、热点问题和突发事件中积极发挥网络正能量引导作用的年度榜样人物和精品力作,包括“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百篇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百幅网络正能量图片”、“百部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百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五个评选项目。

  召开中网联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和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1月14日上午,中网联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和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任贤良会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在第二次常务理事会上,审议通 过了《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常务理事会议事规则(试行)》、《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办公会议事规则(试行)》等制度,审议吸收新会员、会员更名、取消个别会员资格等事项。在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要点》,通报了《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2018年度会费收支情况》,表决通过了《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处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岗位设置方案》、《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试行)》等有关规章制度,并审议通过了设立网络传播专业委员会相关事宜。

  指导快手大V用户网络主播正能量成长培训班

  1月15日,由中网联指导,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大V用户正能量成长培训班在京举行。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中网联秘书长赵晖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本次培训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面向快手平台中大v用户开展的集中培训赋能活动,是快手平台履行主体责任的具体体现,是改进和优化网络内容生产的有力举措。

  召开中网联2018年度总结表彰会

  1月23日上午,中网联2018年度总结表彰会在190办公区608会议室召开。会上通报表彰了2个优秀部门、4位优秀个人、3位突出贡献奖和2位热心奉献奖,任贤良会长为优秀部门和优秀个人颁发了证书,赵晖秘书长作了中网联2018年度工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