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揭牌

2019-01-22 16:29:15 来源: 网信江苏

  1月21日,新组建的苏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举行挂牌仪式,并召开转隶组建工作布置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出席活动,并为网信办揭牌。

  根据《苏州市机构改革方案》,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改为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挂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牌子。

  在转隶组建会议上,金洁指出,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的正式挂牌,标志着全市网信工作一个新的开始。网信办要以此为新的起点,提高站位,主动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做好网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苏州网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主动担负起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要积极改进网上宣传,运用好网络传播规律,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要持续强化网络综合治理能力,依法依规整治网络违法违规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要增强网络风险防范意识,加强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指挥能力建设,推动网信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会上,宣布了关于市委网信办职责机构编制职数调整的通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陈雪嵘作了表态发言。